边际海岸

紫色软件:边际海岸
想约稿的宝贝请私信。

弗雷德x你|旧梦


^旧时的梦,一颗苦涩的糖果

^暗恋视角,慎入



这天晚上,我又梦到了弗雷德。

 

梦到在霍格沃茨城堡里,学生模样意气风发的弗雷德。

 

那时的魁地奇比赛,格兰芬多拿到第一的名次,他穿着火红色的魁地奇球服和队友们拥抱,而安吉丽娜靠在他怀里,吃吃笑着抬头给他一个贴面吻。

 

我坐在观众席上,原本沸腾激荡的心情,就这样被浇了一盆冷水。

我能听到灰烬中残余火星滋滋作响的声音,那是我明知不可能,却依旧不甘的残存念想。

 

/

 

在梦里,我也做了和当时一样的事情。

 

那个下午,我喝了几杯酒味饮料,明明不含酒精,但脑子还是晕乎乎的。也许这不是因为饮料,而是因为我当时的心情与情绪。

 

我来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门口,拜托路过的学生帮我喊弗雷德出来。

 

“我们正举办庆祝派对呢,你明天再找他吧。”学生并不愿意帮助我。

 

他们在举办派对,那安吉丽娜是不是也在其中呢?她和弗雷德,究竟算什么关系?

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猜想,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。

 

那个格兰芬多的学生被我吓了一跳,他磕磕巴巴了几句,然后承诺会帮我把弗雷德喊出来。

 

我想和他道谢,但他已经迅速钻进了休息室里。

 

/

 

弗雷德出来时,我正小声抽噎着。他戴着一顶金色尖顶的滑稽礼帽,不明所以的钻出了休息室,脸上还挂着派对上的笑容。

 

然后,他看到了正在哭泣的我,笑容渐渐淡去。

 

明明是比赛胜利、格兰芬多们正热烈狂欢的时刻,但弗雷德突然被喊出来、不得不面对正哭泣着的我。

 

后来,我回想起这一幕,才发现我当时有多么冒昧打扰。

是我没有考虑他的心情,是我擅自向他释放自己敏感脆弱的情绪、试图祈求他的一些垂怜或是安慰。

 

但那时的我,是无法意识到这一点的。

我只觉得自己委屈。

 

我哭得太厉害,附近已经有学生注意到这里了。弗雷德皱着眉,就近找了一间空教室,带我进去。

 

“说吧,找我有什么事。”他声音有些低沉,似乎也在压抑着什么情绪。

 

而我心里想的却只有……他和安吉丽娜那么亲近,而我早就向他表白过,他却始终只将我当成一个普通同学。

 

连朋友都不算的,普通同学。

 

我只想把自己的心情说出来,只想让他看看……我有多委屈。

 

“弗雷德,你可不可以对我好一点。”我哭着说。

 

“我真的很努力的去喜欢你了,我帮你写论文、帮你拿魔药材料、你给我的恶作剧糖果我都会吃下去。”

 

“我早就把我的心掏出来了,捧到你面前,让你来看看我。可你什么时候能看到我呢?”

 

我嗓子已经哭哑了:“弗雷德,如果我的喜欢注定得不到回应,那就请你放过我。如果我正走在通往你内心的那条路上,那就请你对我好一点。”

 

我哭得一塌糊涂,可透过泪眼,面前的弗雷德始终平静的站在原地,甚至还漫不经心把玩着手中的硬币。

 

他无动于衷,甚至还皱眉反问我:“你是因为……很想得到我的回应,所以喜欢我吗?”

 

我愣愣看着他,我回答不出这个问题。

 

我喜欢他、想和他在一起,当然会很想得到他的回应。

可我不是因为需要得到回应,才抱有目标的去喜欢他……

 

弗雷德耐心等待着我的答复。

 

可我不知道能回答他些什么。

 

一阵沉默,他走到我身边,拍了拍我的肩膀:“你看,你自己也弄不清楚自己的感情。”

 

我站在原地,而他讲完这句话后,毫无留恋的越过了我,离开这间空教室。

 

肩膀上仿佛还残留着他触碰时的余温。

我慢慢蹲下,抱住膝盖,把自己缩成一个小小的团子。

 

我弄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吗?可是……我不明白。

 

我不明白,我喜欢他,我想和他在一起,这究竟有什么错。弗雷德是希望,我单方面的、默默的喜欢着他,但不要去索求他的回应吗?

 

夕阳透过窗户,洒在我身上的时候。我想,他对我太坏了。

 

但也许这是我应得的。

 

/

 

从梦中醒来,我头脑中依旧浑浑噩噩,在床上躺了许久才渐渐清醒。

 

伸手摸了摸,我脸上满是冰冷潮湿的泪水。

 

是啊,从那天之后,我总是会梦见弗雷德,然后在梦里哭得一塌糊涂。

 

我总是梦见他对我不好的场景,梦见我心中扎根的那些刺、梦见我酸楚苦涩的暗恋。

但其实,弗雷德没有对我很不好,他大部分时间对我的态度都是平平淡淡,只把我当作一个普通的同学。

 

他不回应我的感情,因为他真的对我没兴趣。

而且……我擅自抱有的感情,还为他带来了许多负担。

 

因为我,弗雷德无法享受火焰杯的舞会,他和安吉丽娜刚跳半支舞,就不得不抛下她、去安慰跑出礼堂的我。

 

因为我,弗雷德在魁地奇比赛胜利的派对上缺席,他耐着性子,听我讲我的埋怨与委屈。

 

也是因为我,他上学期间没有谈过一次恋爱。

 

弗雷德没有对我很不好,他对待我、对待一个他不喜欢的女孩,已经足够温柔耐心了。

 

事实上,他对我很好。

 

我只能梦到他对我不好的时刻,那是因为我的潜意识在逃避。

 

逃避现实,逃避过去,逃避那些令我无法面对的东西。

 

我没办法面对当时的场景,我也不敢回忆那场惨烈的战争。

 

/

 

我移动、施咒、防御。

 

几声呼喊,我听得这些人的语调轻松戏谑,其中夹杂着我熟悉的嗓音。

 

我转头向那边看去的时候,弗雷德的脸在我面前放大。

 

然后……

 

剧烈的轰鸣声,强力的爆炸魔咒震得我眼前一阵白光,双耳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。

 

片刻后,我躺倒在废墟里,而身上压着我的那个人,被其他人手忙脚乱的抬开。

 

“没事吧,同学……”

 

我转动眼球,试图回答他。但不远处传来声嘶力竭的悲鸣:“弗雷德——”

 

发生了什么?在那个时候,我头脑中难以形成明确的认知。

此时此刻我去回想,依然会感到头痛欲裂。

 

/

 

我始终都知道,弗雷德没有喜欢过我,是我一厢情愿向他诉说感情。

 

但他善良、正直,他有着格兰芬多式的正义感与保护欲。

这些品质,让他一直都无法抛下我不管,在他心里,我也是他的责任。

 

也许我这样的人,本身我的喜欢,就只会给别人带来困扰与麻烦。

自始至终,我都是他的拖累,连累他在本该意气风发百无禁忌的年纪,不得不顾及一个与他无关的、小女孩的心情。

 

连累他在风华正茂的年纪,就早早离开了人世。

 

我不敢去他的墓前看看,我也不敢和与他相关的巫师们再来往。

 

如果再来一次的话,我希望自己没有喜欢弗雷德。

评论(5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